•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数:266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接到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驻文明办[2020]12号)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局属有关单位和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施工企业学习研究、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按照活动要求,宣传行动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选题:一是绿色环保,使用公筷、据食野味、垃圾分类、保护自然。二是健康生活,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书香社会、卫生习惯良好。三是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遵守秩序。四是良好心态,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心理咨询。五是环境整洁,专项治理、不留死角、市场保洁、村庄社区整洁。六是共筑新风,扶危济困、文明有礼、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宣传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心城区各施工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是认真采取防疫措施,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尤其对施工人员集中的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定点定时测量人员体温、落实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卫生清洁。二是落实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及时清除工地和宿舍区的卫生死角,及时做好垃圾储运、污水处理、沟渠及下水道疏通等工作,做到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放,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三是改善民工居住条件,严格杜绝大通铺现象,定期做好消毒防疫措施。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建筑围挡等公共场所,制作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公益广告130多幅,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使用公筷、健康你我”,“交易野生动物是违法、滥食野生动物是陋习”等文明健康常识,倡导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和行为,让文明健康生活成为大家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