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点击数:152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联更是寄托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冀。2021年2月8日,春节将至,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年味儿十足。局系统广大书法爱好者参与热情高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观众则满怀期待、耐心等待。终于,在中国书协会员、市住建局副局长张自强的带动下,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杆杆毛笔,开始挥毫泼墨,信心百倍地向众人展示自己的书法技艺,以“写春联”这种特殊的方式亲手为大家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无论年近90的耋耄老人还是文静柔弱的女同志,个个凝神聚气、笔走龙蛇,行书、草书、楷书各显神韵现场观众则深深地被书法的文化魅力所吸引,看得聚精会神、无比投入。不一会儿,翰墨飘香的手书春联新鲜出炉了,一副副寓意着平安、健康、幸福、吉祥的火红春联铺满了长长的桌子。

一直在旁观看的观众们终于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争先恐后地挑选起自己心仪的春联,认真地欣赏起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浓郁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志们间的感情,又为疫情防控常态下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到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