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八段锦工间操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数:157


图片1.jpg


为引导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锻炼的好习惯,不断增强大家的身体抵抗力,展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11月15日,我局联合市总工会、市文明办组织开展“送文化进基层”八段锦工间操培训活动,局系统3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市总工会、市文明办“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特邀市总工会太极拳协会赵会娟、袁爱琴教练授课。授课中,老师们耐心、细致,将每一段的功法分解动作都一一为学员作了演绎,从动作要领到呼吸技巧逐一进行了深入讲解。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在进行简短热身后,即按照两位教练示范的动作专心学习,不时跟教练进行互动,整个学教过程其乐融融。

通过培训,大家既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学会了一种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工作生活氛围。今后每天下午4点,干部职工们将纷纷走出办公室,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因地制宜练起“八段锦”。

大家纷纷表示,八段锦动静相兼、舒展柔和、易学易练,健身效果明显,同时还不受场地、时间、环境的限制,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激发工作热情,让人身心受益,一定要将工间操活动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