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72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在2022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住建局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文明祭扫签名寄语活动、在官网向社会发出文明清明倡议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办公室里,大家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利用工作间隙,纷纷拿出手机,登录“咱的驻马店”手机APP,点击“清明祭英烈 勿忘忠烈魂”模块,在追忆革命烈士的感人英勇事迹后,通过点亮蜡烛祭奠英烈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局机关一楼大厅,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局系统广大志愿者纷纷在制作好的文明祭扫横幅上,庄重地写下文明、绿色、低碳、平安、健康清明祭扫的口号标语及承诺倡议,并认真进行了签名,身体力行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局官方网站,及时上传《驻马店市住建局文明清明节倡议书》,通过网站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过清明倡议,积极引导大家争做疫情防控措施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努力营造健康、清朗、平安的清明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