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迎端午 粽飘香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包粽迎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99


 image.png

image.png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2022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气氛,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包粽迎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的带领下,大家折棕叶、填糯米、压坚实、扎捆好……,忙得不亦乐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经过一番认真的操作后,一张张粽叶在一双双巧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绿胖子”,装满了盘子、蒸锅。随着开水的沸腾,浓郁的粽香味飘满了整个房间。在浓浓粽香中,大家边品尝美味,边观看端午节相关知识短视频,共同讨论了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深切缅怀了爱国诗人、词赋家屈原的伟大爱国精神,品味了伟大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亲身体验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真切感受了国家传统节日文化独特魅力,不仅加深大家对端午传统文化的理解,使民族精神得到了传承,更进一步激发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大家实现中国梦的文化自信,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