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86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11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自强同志带领局系统志愿者到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沟南刘村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市住建局的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了疫情防控、危房改造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政策,发放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科普宣传单230余份。同时,组织3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分别看望了褚堂街道办事处敬老院、褚堂街道办事处残疾人托养中心及沟南刘村内困难群众,向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困难群众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

通过开展此次结对帮创活动,建立了市住建局与褚堂街道办事处沟南刘村的结对帮创工作机制,宣传了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把惠农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基层走深走实。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以“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抓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点带面,不断推进褚堂街道办事处沟南刘村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