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6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为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在2023年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带领局系统部分志愿者,深入帮扶村——遂平县沟南刘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只见他们挥锹挖、扶树培土、踩实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流畅……汗水渐渐渗出了他们的额头,又慢慢顺着脸颊肆意流淌。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排排小树苗终于整齐地扎根在了乡间小路两旁,带着志愿者们的期盼与憧憬,在和煦的春风中迎风而立,在灿烂的阳光下呈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事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市住建局将坚持组织好、开展好每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力争通过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助力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生态文明宜居驻马店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