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参加线上中心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118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5月16日上午9,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在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数字素养与技能技能巡讲直播,普及学习提升数字素养与网络安全知识。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巡讲活动紧紧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提升月主题,深入阐释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数字技术发展态势,宣传普及数字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理解认知,激发数字创新活力。

据悉,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活动由多个部分组成,包括数字技能培训、数字文化普及、数字安全教育等。其中,数字技能培训主要包括计算机基础操作、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培训;数字文化普及则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向公众普及数字文化知识,包括数字艺术、数字文化遗产等;数字安全教育则是针对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进行培训,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防范能力。

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依托此次活动,在中心范围内掀起学习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高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数字素养与技能同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创新,通过加强宣传和推广、优化设计和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让这项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当前工作,推进房屋征收数字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