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举办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缝香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130

又到粽味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增强单位的凝聚力,营造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6月5日,驻马店市住建局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包粽子、缝香囊”文化活动,用香气怡人的粽子和香囊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image.png

香囊不仅仅是情怀,也是对文化的传承。活动现场,负责制作香囊的职工迫不及待的开始穿针引线、填充棉花、缝制香囊,职工们互相协作,慢慢地一个个色彩斑斓、圆鼓鼓的粽子型香囊在大家的巧手下诞生了。

image.png

       这一边,负责包粽子的职工们围在一起卷粽叶、装糯米、扎线绳,大家各显身手,互相交流,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看着自己完成一个又一个作品,满脸洋溢着笑容。

        image.png

包粽子和制作香囊,不仅是传统民俗的一种体现,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走进端午、品味端午,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感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增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了住建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