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举办“健康与睡眠”心理健康 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数:111

a5f94d0caae9be592334d3fc3d2d3eb.png

为缓解职工生活工作压力,改善睡眠质量,提升生活品质,普及健康知识,11月7日,市住建局工会特邀请第二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赵福涛主任,为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讲授健康睡眠的相关知识。

讲座采用播放PPT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从睡眠的生理功能、睡眠分期与特征、睡眠障碍等几个方面通过准确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良好睡眠的标准、不同年龄段人群对睡眠的需求以及失眠的成因、症状和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并针对性地讲解了失眠的防治方法以及促进睡眠的小技巧。干部职工们一边认真听讲座,一边与医生进行互动,不时提出自己日常所碰到的,所关心睡眠问题。赵福涛主任提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适当锻炼身体、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状态,适当调节和放松自己的身体,以达到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帮助住建系统广大职工掌握健康睡眠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重视,有利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